花神陛下HDK

开坑不存在,填坑当然更不存在。

冰海王座-第一章·诸神黄昏【锤基无差 龙族AU】

【没看过龙族的朋友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请看这里:

https://hdk5371.lofter.com/post/1d74a946_12935fc5


  Charpter1·诸神黄昏

  托尔踩过粘腻的、没过脚面的血水,踏上黄金台阶,一步一步走向被白色巨蛇缠绕的王座。鲜血从他的嘴边、从全身大大小小的伤口渗出,顺着妙尔尼尔无声地滴落在地,最终汇成小溪,与台阶下的血河不分彼此。

  他走得很慢。台阶很长,但他不急,每一步都踩得很稳。

  阶下,无数黑色与白色的身影撕咬在一起,血肉模糊。怒吼声、惨叫声交织成雷鸣。

  托尔抬起头,视线撞入一泓翠绿里。霎时间天地都安静了,只余他和王座上白衣黑发的男人沉默相望。曾经那个王座由这对视的二人共享,他们一同握着永恒之枪冈格尼尔睥睨世间。那是他的弟弟洛基,他的挚爱、他的生命、他们孩子的父亲之一。也许现在该称呼他欺骗者、反叛者、通敌者……前提是,杀了他。

  “冷么,弟弟?”托尔轻声问。

  可托尔不想这么做。黄金制成的王座冰冷彻骨,那是任何火焰都无法融化的、名为孤独的冷。千万年来,只有洛基和他相拥取暖,如果失去了洛基,托尔要如何度过没有他的之后千万个日夜?

  黑发男人的唇角弯起一点弧度,声音无悲无喜:“现在很冷,但你的血把它染红之后就不冷了。”

  “一定要如此么?”

  “这是命运啊,我愚蠢的兄长。”洛基轻叹,声如碎玉。他站起身,厚重的白色长袍随着动作拖到地上。“你是开拓者,我就是毁灭者;你要统一,我就要分裂;你制定秩序,我就带来混乱……”他看向手中的冈格尼尔:“共执权柄固然完美,但我永远不会满足。”

  “你想要什么?”托尔仍在一步步走近。

  “我想要的,你一直都知道。”

  “是啊,我知道。”托尔终于走到了洛基面前,回忆结束,决定已下。他高举妙尔尼尔,雷声裹挟着闪电狂泻而下,电光照亮他满是血污的脸:“我痛恨命运,终有一日我要将三女神的纺车砸成碎片。”

  洛基扬起嘴角,冈格尼尔直指托尔的胸膛:“可你还是逃不出命运的网,我也是。”他猛地前刺,托尔回手抵挡。洛基的笑逐渐狰狞,手上的力气也越来越大:“我们都是命运的囚徒啊,哥哥!”

  “不,洛基。”托尔的声音仍然镇定,妙尔尼尔左挥右挡,冈格尼尔始终无法逼近他的心脏:“我战无不胜,当然也可以战胜命运。”

  洛基以枪撑地借力绕圈蹬在托尔胸口,高声质问:“直到现在你还这么天真吗哥哥?我真厌恶你的愚蠢和盲目自大,你以为你是谁?救世主么?看看这一切,毁灭才是我们的命运啊!”

  “自我初次窥见命运,我便从未屈服。我是王,你也是,这世界上没有东西可以禁锢两个王。”托尔从地面弹起,挥动妙尔尼尔转守为攻。

  “是吗?”洛基闪身躲过一锤,似是疑惑似是不屑,他的眼神躲在电光后,托尔看不真切。于是托尔欺身上前挥下锤子,洛基横枪抵住,现在他们面对面,可托尔还是读不出洛基的眼神,他只能真切的将真心话说出:“是的,只要我们一起。”

  “呵……”那双近在咫尺的绿眼睛蒙上一层水雾,趁托尔看清之前洛基向后一跃,他低着头,抚摸冈格尼尔:“那要不要试试呢?试试你能否躲过必定命中的一枪?”不等回答,洛基向天空用力掷出冈格尼尔——

  永恒之枪冈格尼尔,以世界树的枝干制成,当它被投掷出去,就是为敌人写下死亡的命令。

  托尔凝视着洛基的双眼,不知在寻找些什么,他的弟弟又戴上了假笑制成的面具,嘴角弯弯,吐出的话却残忍:“放弃抵抗了?终于开窍了么?”

  他听见耳后的破空声,在心底叹了口气:“如果这是你的期待……”

  破空声迫近,托尔猛地转身挥锤:“那我现在,就把命运打破给你看!”

  然而预料中的金属撞击声并未响起,永恒之枪自托尔的耳边擦过,击中了真正的目标——

  “不——洛基!”他忽然明白了,他什么都明白了,他用此生最快的速度来到他的兄弟、他的挚爱身边,疯了似的拔出枪扔在地上,他试图堵住那个汩汩流血的窟窿,他咬开自己的手把自己珍贵的血喷在上面,他自己就是神,可现在他期待神迹。

  但什么都没有改变,两个王的血混在一起,不分彼此,将黄金的王座染成鲜红。

  那双会说话的绿眼睛闭上了,最后洛基什么都没有对兄长说,他知道托尔了解他如同他了解托尔一样,所以什么都不必说。

  托尔把他的兄弟拥在怀里,洛基的头靠在他的颈窝。许多年前他们还是孩童,那时他们也常常这样拥抱。

  孤王低着头沉默。雷声更响了,像哀悼,又像战歌。阶下的厮杀即将进入尾声,黑色已占据绝对优势,成群屠杀剩余的白色。

  当最后一个白色身影倒下,时间在这一刻静止,历史翻到新的一页。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响彻天地,震耳欲聋。乐曲声中,巨蛇、乌云、暴雨、远处的山、青铜柱和巨蛇都消失了,只剩下金色的台阶和王座,像删除了一个图层组。电线和全息投影装置露了出来,还有做了伪装的打光师。旁边顶上写着“待命”的棚子里钻出一队壮汉,手持各式清洁用具开始打扫地上的假血——它们的主要成分是番茄酱、草莓酱、樱桃酱和玫瑰酱。黑色和白色的身影们站起身,脱掉头套,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有的掏出手机自拍,有的互相讨论对方身上的假血是什么口味。

  卡塞尔学院每年一度的自由一日,顾名思义,这一天学生们可以在校园里做任何事而不被干涉。

  去年狮心会和学生会的主意是模拟屠龙对抗战,有人从“冰窖”顺出了装备部新开发的几件装备……然后狮心会驻地门口的花园没了一半,纯木质的长廊烧了个干净,连带着学生会现住的诺顿馆外墙也漆黑一片,窗玻璃全都灰飞烟灭……据风纪部主任曼施坦因教授的保守估计,维修费至少60万美元,还不包括装备的损失。虽然财大气粗的奥丁森少爷、狮心会会长大手一挥刷了卡,但接下来一个月选了曼施坦因教授课程的学生们仍然小心翼翼——风纪部主任也负责监督维修工程。

  鉴于曼施坦因教授的课是必修,天不怕地不怕只怕挂科乃至留级的学生今年就不太敢搞破坏了。但两位社团领袖、场面人奥丁森兄弟无法放弃自己对大场面的热爱,于是狮心会会长兼戏剧社社长洛基挥笔写下一部以黑白双王之间那场旷世之战为原型的剧本,与兄长托尔联袂领衔主演。两个社团的其余成员按照特长分为导演组、道具组、后勤组等,群演则在全校招选,不限身份,有几个老师也不甘寂寞报了名,得到了饰演二代种贵族的机会。

  前期准备做了一周。全学院的全息投影设备被挪用,二十号机械系的学生凑在一起鼓捣了几天几夜,硬生生还原了古籍记载的龙王金宫——被完美主义者洛基主席压迫的。三天前五个集装箱的“假血”运抵校园,两大社团不是买不起真货,只是皮劲儿上来了。当晚他们就开了个派对把酱料四处泼洒,把派对现场造得好似绞肉机内部。而托尔会长则对黄金王座情有独钟,好在他还知道克制,没去买几吨真黄金,只是发了封邮件给Mint拜托他们一周内用黄铜镀金做个等比例的运过来,附件里是洛基亲自画的设计图纸。武器则由装备部及在执行部兼职过专员的学生友情提供——装备部的疯子们除了做炸弹,还热爱还原动漫游戏道具,可惜没人会拿它们揍龙,此时刚好派上用场。

  现在看来效果极好:特效组声光电齐开,黑云压城,电闪雷鸣,龙影烁烁,把一个偌大的屠龙者根据地造成了龙王巢。托尔和洛基很满意,群演们也很满意,曼施坦因教授嘴角抽抽。

  可他能有什么意见呢?他的挚友、群演之一古德里安教授正捧着龙头头套向他招手邀请他合影。他到底还是没能拒绝,咔擦咔擦,两个人头一个龙头的大头合照就被古德里安上传到了守夜人讨论区,点赞数瞬间破百。

  “现在的学生啊……”曼施坦因教授扶额。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