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神陛下HDK

开坑不存在,填坑当然更不存在。

冰海王座-第三章·两肋插刀 【锤基无差 龙族AU】

https://hdk5371.lofter.com/post/1d74a946_12935fc5一些注释,有看不懂的朋友请看这里


Charpter·3 两肋插刀

       深夜,狮心会驻地宙斯馆。
  位于二楼的会议室灯火通明,会议桌边,狮心会会长托尔·奥丁森坐在主位,左手边是副会长希芙、纪律部长霍根,右手边是新闻部长范达尔、生活部长沃斯塔格,五人正襟危坐,面色严肃,如临大敌。
  “我们需要一个计划。”托尔打破了沉默。
  其余四人缓缓点头。
  托尔十指交叉托住下颌,沉稳道:“根据情报,明晚行动地点的看守人数最少,只有两个,目标一号和二号,二号的下班时间是九点四十五分,然后他会回到目标地点,稍事休息之后收拾东西,与一号一同离开去吃夜宵。而一号行事古板,一定会等到二号回来才离开,不会偷溜。这个时候经过一天的工作,他们必然已经形神俱疲,注意力不会太过集中,那么行动时间就定在明晚十点。
  门口和房间内都受诺玛监控,携带电子设备进去或者带东西出来是不可能的,也不可以让两个目标都离开,诺玛会接替看守,那么行动必然失败,所以只能靠我们自己进入后肉眼复制目标文件。一号比较警觉,二号好糊弄,我们就吸引一号的注意力,然后遮挡二号的视线。”

  “来啊!决斗……啊!敢……不敢?啊?嗝儿……”粗犷又含混的大吼声混着浓重的酒气在夜空中炸开,吼得树枝一颤一颤。
  “今晚你喝多了我们明天打好不好明天打明天打……”听起来好像是刚才那人的同伴在搀扶醉汉回去,他不停安抚着醉汉,声音有些吃力。
  曼施坦因教授皱了皱眉,他摘下眼镜打开窗户,办公室窗外的路好像并不是学生宿舍到食堂之间的必经之路,谁大晚上在这耍酒疯?
  他光亮的头顶在夜晚格外显眼,那边的人显然注意到了,往窗口移了几步向他道歉:“曼施坦因教授!我们今晚例行庆祝开学,沃斯塔格这家伙没控制住又喝多了!我带他吹吹风醒醒酒!”他看清楚了,是狮心会的范达尔,靠在他肩膀上的大块头正是沃斯塔格,两人都酒气扑鼻,显然喝了不少。
  曼施坦因捂着鼻子,这就解释得通了,这附近开阔,风大,从宙斯馆回宿舍也顺路,但他还是要履行职责:“校规规定公共场合不许喝醉!你记住回去之后让他写份检查,明天晚上之前交给我!下次再犯就不是这么简单了!听见了吗?”
  范达尔连连点头:“是是是,我一定记住一定记住……”

  “我有个问题。”希芙举手:“吸引注意力和遮挡视线都不难,但不使用电子设备纯靠记忆,这里所有人都不可能在几分钟之内记住目标文件的全部内容,包括你。”
  托尔胸有成竹:“我知道谁能做到,他也已经答应参与行动。”
  话音未落,会议室后门被推开,高挑的黑发男人踱至托尔对面的位置坐下,男人翠绿的眼瞳在灯光下微微闪烁,像一池深不见底的深潭。
  “但愿我没有来晚?”尾音上挑,优雅又危险。
  “洛基?!”其余四人惊诧道。
  他们倒不是怀疑洛基的能力,拥有A级血统的混血种,能力本就应该远胜普通人,洛基全优的成绩和在戏剧社随意引经据典的表现也是侧面证明,只是众所周知,学生会主席与狮心会会长之间的关系甚是微妙,名义上他们是兄弟本该兄友弟恭,却又常常在任何方面斗得不可开交;洛基总是对兄长恶作剧,托尔在训练场上对洛基也从不留情,可一转眼两人就能勾肩搭背,推杯换盏,好像刚刚仿佛要生吃了对方的人不是自己。
  就算相信奥丁森兄弟之间的情谊,他们也不敢相信在这关键的节骨眼儿上洛基能忍住自己恶作剧的手,放过让托尔出糗的大好良机。
  洛基当然听得出来他们在惊诧背后的疑虑,他抚胸低头故作忧伤状,语气也沉下去:“真是令人伤心啊,我可是真心实意想要帮哥哥渡过难关呢……哥哥你也不相信我么?”洛基看向托尔。
  这世上没人能抵抗洛基楚楚可怜的眼神,哪怕你明知道他是装出来的,心里不知道笑得多欢。
  尤其是托尔。
  “那么接下来分配任务。霍根擅长隐藏,负责望风;范达尔和沃斯塔格,你们来引开目标一号,五分钟,只需要五分钟。”

  突然,在范达尔肩上不停挣扎的沃斯塔格猛抬头四处巡视,瞥到某处时顿住了,眼冒绿光,仿佛看见兔子的野狼般一个饿虎扑食——紧紧抱住了曼施坦因的光头!
  曼施坦因只觉眼前一黑,头顶湿漉漉的……好似有头刚从酒池里游泳出来的大黑熊把他看成了蜂蜜罐子舔来舔去,浓重的酒气熏得他差点栽倒。
  他刚想挣扎出来再狠狠训斥一通,就听见那黑熊念叨起来:“烤羊腿……怎么……这么硬……不……不管了……先吃了再说……”该死的这家伙把他当成吃的了!曼施坦因脑门青筋毕露,一半是气的,一半是勒的,沃斯塔格着实有把好力气。
  范达尔也扑了过来,用力掰扯沃斯塔格那双熊臂,奈何他的血统优势大半给了大脑,实在比不过全加给肌肉的沃斯塔格。眼看曼施坦因教授脸色青紫好像快挺不住了,范达尔悄悄抬脚踢了踢沃斯塔格的小腿。只见刚刚还热情似火的醉熊逐渐低下声,身体瘫软滑倒在曼施坦因身上,吭哧吭哧打起了鼾。
  “太不像话了——”曼施坦因怒气冲冲,把沃斯塔格往地上一甩,破口训斥,唾沫星子喷了范达尔满头满脸。

  “记住,不要把事情闹大,要让二号觉得一号足以处理好,他不必担心。这个时候……”

  古德里安听到动静,往曼施坦因那边瞧了一眼,见老友又在教训学生便缩回了头。听得“咚、咚、咚”三声礼貌的敲门声响起,他看向门口,一男一女两名学生走进来向他点头致意。

  “希芙,你掩护洛基,协助他吸引目标二号的注意力。”

  “希芙?洛基?怎么了,是刚刚课上有什么问题不明白吗?”古德里安扶了扶眼镜,十五分钟前是他的炼金学历史课。
  两人来到古德里安面前,希芙满脸不屑,洛基眼含嫌弃,看起来是经过一场辩论,谁也没能说服谁。
  “是这样的教授。”希芙翻开手里的课本指给古德里安看,为防他看不清还凑到跟前:“这个地方我们有分歧,我坚持认为……”
  在希芙陈述她的观点时,洛基挪动脚步使三人站成三角形,中间的一小块死角正是古德里安的办公桌。他的视线微微向下,借身体的遮挡,手指飞速翻动。很快他就翻到了目标文件,他微调了一下位置,让自己更方便看到和翻页。
  事先编好的提问持续了三分钟,足够洛基看完全部文件并复位。完成后他撩了下耳边的头发,给出信号。
  “……就是这样。”希芙背完了台词。
  当洛基磁性温润的嗓音说出:“我认为……”时,门外等候的霍根松了口气,发出了行动成功的信号。

  “都明白了么?”托尔环顾四周,众人点头。

  “都记住了吗!”范达尔手执教鞭,濒临崩溃;托尔紧握钢笔,满头大汗,笔下的试卷依然空白。
  他周围环绕着五个同样持着教鞭的人,脸上都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为了这份试卷我们算是……那个词儿叫什么,两肋插刀,对,两肋插刀。看在我们牺牲了形象和睡觉时间的份上,会长大人您能不能记住一点,就七十分,七十分的内容!”范达尔手舞足蹈,这不能怪他修养不够,另外几人也相差不远。
  实在是……托尔并非不聪明,有的时候他甚至表现出惊人的智慧,然而那都是在对抗他人的场合。当他的战场挪到书桌,征服的对象变成书本,他就彻底没了办法,抓耳挠腮,每个字母每个符号都变成了小爬虫,让他看不清又记不住,考试挂科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之前几个学期他靠着平时积极混眼熟、踊跃提问(即使根本听不懂)、四个好友想尽办法帮忙补习以及递纸条,每次期末考试都低空飞过。可上个学期的炼金化学这门课临到期末换了不走寻常路的古德里安教授来上,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托尔就这样挂了科,面临补考。而补考不通过的结果,轻则重修,重则降级,无论哪个都是托尔无法接受的。
  于是他再次拜托朋友们和学习成绩优良的弟弟拉他一把,许下条件若干。
  奇怪的是,洛基没要任何条件就答应了,托尔来不及细细思考有什么不对劲,就扑进了课本里。
  此刻洛基扶着额头,也是一副被哥哥的不争气折磨得没脾气的样子,然而这后面真的全是一颗真心么?
  希芙的心从未放下,她心里回放着行动之前,在去往办公室走廊上她和洛基的一段对话:“希芙小姐,你好像对我很有意见?”
  “坦白的说,我无法相信你。”
  “但现在能帮他的只有我不是么?”
  “我承认这一点。可你敢发誓不会在这件事上动手脚吗?”
  “我得说,希芙小姐,这叫关心则乱。我是他的弟弟,我当然会帮助他。”
  “你知道这不能说服我,给我一个真心的答案,否则我……”
  “呵……答案就是,我爱我的哥哥啊……好吧,别总是绷着脸,一定要说个理由的话,我有我的骄傲,我不允许我的竞争对手因为某种愚蠢的原因变得不够优秀。可以相信我了么?”
  “算你过关。”

  宙斯馆会议室的灯亮了整夜。
  里面的人们都不知道,这件普通的、有那么点紧张的事,在命运长河里,藏着多少秘密。

评论(1)

热度(17)